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Shikor Ve'Lo Mi'Yayin (酒不醉人人自醉)

醉了,不是因為酒的緣故,而是眼睛所見,這美妙世界的所有景物,取名"酒不醉人人自醉"是相當貼切的。這舞給人的印象是一直跳動的不停,需要耗費體力,再加上最後段的音樂由慢而快,至極快,頗令人措腳不及(不過,怎有個印象似乎最早並無此段旋律),而這樣安排,著實有趣。這首舞由Barry Avidan所編排,是他最早期的創作,也是他具代表的作品。這首歌曲由Yosi  Banai(1932-2006)演唱,他除了身份為一位歌手外,也是位演員。另外,這首歌詞,也是出自他的手筆,體例感覺蠻像詩歌的。

我醉了,顯見的
這是合法而令人沉醉的
無可救藥
每件事都令我沉醉

從清新的早晨開始的美麗一天
來自一包糖和一杯咖啡
新烤好的麵包
女人也喜愛

我的醉來自很多
來自風景名勝
周遭的顏色
令人想起春天的花

聞起來像果園芳香
一個令人著迷的夜晚
重新開始它們是否還是很好呢
用你的美麗的眼睛看看

我醉了!不是因為酒,我的朋友
我醉了,來自我的眼睛看到的事物
我醉了,因為目不暇給
我醉了,否則我就不會謳歌

我醉於信仰
醉到了靈魂的深處
炎熱的夏天的夜晚
還有紅色的月亮

來自每一顆遙遠的星星
數目刻在小樹上
一對纏綿愛意的情侶
選自Bressens的一首愉快歌曲

我醉了,我發誓
即使有時是無緣無故
已習慣於暖冬
一個新鮮的葡萄柚

從秋天開始,跌倒、離開
小提琴和長笛
悲傷的小夜曲
來自你美麗的眼睛

我醉了,沒有順序...

我醉了,原來
還有令人陶醉的美麗
可愛的小女孩
穿著的泳衣

淘氣的少女
她們勻稱的雙腿
愛撫的人
觸動我的心

我醉了,是為公義
來自孩子們笑
一對坐在板凳上的老人
還有在吊床上的嬰兒

一首老歌奏起
一樣的愛
成千的鳥兒飛向天際
都進入你美麗的眼睛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