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Rrushja E Lalës

 Rrushja E Lalës (拉里的葡萄)

 

“Rrushja E Lalës”這是一首阿爾巴尼亞歌曲,”Lalës”是女子名,“Rrushja”這字為葡萄,然而葡萄在阿爾巴尼亞語常用來寓意為甜美之意,因此在歌詞中並非描述葡萄本身,而在是藉由葡萄甜美描繪年輕的女孩。這首歌最初全名為” O Ku Po Shkon Moj Rrushja E Lalës”,也是歌曲的第一句歌詞,意思為噢!我的年輕女孩 這首曲子由Demir Krasniqi(教育家,歌手,作曲家,詩人,民俗收藏家,公關人員和新聞工作者) 所作,並於1976年與Nexhmije Pagarusha合唱。本舞由Dimitar Petrov Ira Weisburd,採用阿爾巴尼亞舞步共同創作。

 

哦,我的年輕女孩妳要去哪裡?

搭配著白色寬鬆褲子

嘿,Aman, Aman, Aman

今晚我要去我叔叔那裡

 

哦,黑眼睛的妳,opa

妳的叔叔會為妳驕傲

有著美麗的眉毛和眼睛

希望妳下次再來

 

哦,我的年輕女孩妳要去哪裡?

搭配著白色寬鬆褲子

嘿,Aman, Aman, Aman

今晚我要去姨媽那裡

 

哦,黑眼睛的妳,opa

妳的叔叔會為妳驕傲

有著美麗的眉毛和眼睛

希望妳下次再來

 

哦,我的年輕女孩妳要去哪裡?

搭配著彩色的褲子

嘿,Aman, Aman, Aman

今晚我要去找我的丈夫

 

哦,黑眼睛的妳,opa

妳的丈夫會為妳驕傲

有著美麗的眉毛和眼睛

希望妳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