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Tzipor Zahar (金鳥)


演唱者:Aya Korem
編舞者:Michael Barzilai
在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間的山上有一棵棕櫚樹
在一棵棕櫚樹上的樹葉之間,棲息著一隻金色的戴勝鳥
金鳥,飛,盤旋,出去為我覓偶
如果你找到他,把他抓起來帶給我
但如果你沒有一絲朱紅線*,請對我的新郎說問候的話
你應該告訴他什麼,告訴他 - 我的靈魂與我的靈魂伴侶同在
對他說,花園正在開花,它被鎖上了,沒有人可以將它打開
金黃的石榴長在葉子裡,卻沒有人為它祝福
再對他說 – 每晚我在床上淚流滿面
在我白皙肌膚下的枕頭,都需要被烘乾了
如果他將拒絕,讓他聽聽我的秘密,所有東西都已經裝在木箱裡了
精美的絲綢和我衣櫥裡的二十件手工刺繡襯衫
在一個隱蔽處,由黃金編織而成的面紗已經在等待著
三倍的嫁妝,已準備好了,怎麼新郎卻還耽誤了腳步?
再對他說 – 每晚我在床上淚流滿面
在我白皙肌膚下的枕頭,都需要被烘乾了
*指的是主導權,也就是沒法把他強帶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