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About Love (關於愛情)

 About Love (關於愛情)

這首About Love是Rafi Ziv去年(2023)發表的作品,音樂採用Mark Eliyahu2022年的同名專輯同名作品,是一首旋律優美的演奏曲。
Mark Eliyahu 於1982年出生於前蘇聯的達吉斯坦,之後隨父母移入以色列,16歲時對kamancheh(卡曼切)這項樂器,之後便前往亞塞拜然巴庫學習。另外他也會彈奏bağlama這項樂器。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但我覺得我一直在我內心聽到它,就好像它是我自己內心的聲音一樣。我打了個寒戰,我明確地知道我必須放棄Saz,開始演奏這種新樂器。當我把這件事告訴父親時,他非常感動。事實證明,我的曾祖父是達吉斯坦的卡曼切演奏者。"
(資料來源:Wiki)
一直覺得Rafi的舞,很有其個人魅力,著重著動作與音樂的契合,因此舞蹈結構有其特色,這首關於愛情,一樣維持特有風格,並有著流暢的動作。整首音樂分為兩段旋律,拘謹的第一段彷彿情愫的萌芽,收藏在心中,慢慢成長;第二段隨著kamancheh演奏開始急切,是心意的釋放,情感增溫,抑或是理性與激情的轉變,就如同人們對於愛情的體會,隨著舞步的密集,心跳情緒也跟隨著提升。最後,當音樂回歸第一段的旋律,心緒開始沉澱,弦樂聲漸漸消失在空氣中,是否沉浸在過往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