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Bernard Xolotl with Daniel Kobialka - Procession

佇立的小提琴,在時間與空間的裂縫中,獨自呢喃著。

交織著的 是孤寂與疏離

Bernard Xolotl 於 1951 年出生於法國。 17 歲時,他意識到他需要更多的自在的生活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於是離開了法國,四處旅遊。 1974 年,他定居在加利福尼亞州,並在那裡生活了 19 年。目前居住在法國。他經常前往美國,然而他不認為自己與任何地方有關:“我從未"決定"住在美國、斯堪的納維亞、尼泊爾或波利尼西亞,我也從未想"返回"法國或任何地方。今天,我在加利福尼亞明天下午我飛回歐洲。我是一個完整的游牧民族,一個愛國者,一個地球公民。
十多歲時,Bernard 開始對電子音樂感興趣,在法國,電子音樂的第一批先驅稱此為“Concrete Music”(具象音樂)。 他說,“我聽到的第一批電子音樂作品來自 Pierre Henry、Pierre Schaeffer 和其他先驅者的幾部作品,主要是法國人,大約在 1966-67 年,那時我 16 歲。然而,是Pink Floyd 第一張唱片之後激發了我對電子音樂的熱情,而不是具體音樂,實際上我從未真正對它感興趣”。他學習藝術和哲學直到 1969 年,就在第一個類比合成器商業化後,他從事的研究類型以及他選擇閱讀的書籍塑造了他對這種新興音樂創作方式的品味。自此,他開始了他的旅行和音樂家活動。在七十年代初,他是新興的Cosmic Music的核心(Krautrock),尤其是與“柏林學派”的關聯。 1972 年他前往瑞士的一個音樂節,期間遇到了 Klaus Schulze,同時也結交了Manuel Gottsching, Terry Riley,和其他七十年代音樂革命的重要領袖,並與其中一些人一起工作。例如,他在 Terry Riley 和 LaMonte Young 的歐洲巡演期間協助他們。
Bernard Xolotl 至今共發行了11張專輯,這張Procession是他的第5張作品,發行於1981年,由他作曲及合成器的演奏,並由美國小提琴家Daniel Kobialka擔任小提琴及中提琴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