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Afilu She’srefot

 Afilu She’srefot ( אפילו ששריפות,即使火燒)

這次我把目光放在演唱者身上,因此,我上傳了一個音質較好的檔案。
演唱者:Harel Skaat
作詞:Yael Tevet
作曲:Harel Skaat
編舞者1:Gadi Bitton
編舞者2:Ran Hirsh
Afilu She’srefot這首歌是由Harel Skaat演唱,收錄於2006年的同名專輯中,這也是他的首張專輯。Harel Skaat於1981年8月8日出生於以色列的Kfar Saba,其家庭具有著葉門猶太人與伊拉克猶太人背景的家庭。Harel Skaat是藉由Kochav Nolad (A star is born)競賽,一個電視偶像歌唱大賽出道的,這節目於2003年首次舉辦,在第1季中Harel Skaat未獲得好成績,但仍繼續參加第2季(2004年2月至8月)的比賽,在比賽過程中,Harel Skaat普遍被認為會是奪冠的人選,然而他最終以5萬餘票的差距次於Harey Moyal,得到第2名,這個結果在當時也引發了一些紛爭。出道以來共發行了3張專輯,分別2006年發表了首張專輯,發行後評價好壞參半,多數的批評指出歌曲內容消極,缺乏自發性,但有優異的歌唱表現,或許也是高知名度帶來高標準的期待;2008年他發表第2張專輯” Dmuyot”;2012年發表了” Shuv Me'ushar”。2009年12月Harel Skaat獲選代表以色列以Milim(words)這首歌參加2010年的歐洲歌唱大賽,雖然決賽結果僅獲得第14名的成績,但個人卻獲得Marcel Bezençon Awards,這獎項是表彰決賽中表現最好的歌曲。
題外話,Kochav Nolad這類的電視歌唱比賽節目,果然是吸睛的焦點,但另一方面,確也產出了不少優秀的歌手。
Afilu She’srefot這首歌由木吉他、鋼琴、弦樂開始主導,之後帶入電吉他,加上Harel Skaat具有渲染力的的歌聲,顯現出十足的浪漫多情。這首曲子有兩個舞蹈版本,著名且流傳的是Gadi Bitton版本,這個版本仍維持Gadi Bitton的舞蹈特色,我很喜歡這首舞空間位移,流動的感覺,流暢且美麗。另一位是Ran Hirsh所編,他應 該是為Karmiel競賽而編的,這版本的音樂與Gadi的最大不同,是將歌曲中後段的一段轉折副歌加入,並持續到曲尾,我喜歡這邊的音樂情緒的延伸,也喜歡這段舞蹈動作身體的伸展。
附記:喜歡這首歌的旋律、氛圍,這首歌每句歌詞都很簡短,所以就自己腦補了。
我會永遠(為妳)歌唱
記得我,
守住每個時刻,
不要讓我離開妳
即使是一秒鐘。
妳活在我的生命裡
不要想著突然消失,
即使妳屏住氣息
我也會聽見妳的聲音
我將會是妳的,妳呢,
即使太陽不會再升起
是我的,我的愛人
即使是火燒。
我將會在那裏
在美麗與傷感貼心的時刻
妳不要將我(從心裡)抹去
(心中)不同的想法
如此瘋狂
他們的名字,他們的秘密
妳不會知道
在暗夜中我夢的都是妳
我會是妳的...
當太陽落下時 我為妳將星星點亮
將妳帶到我身邊
來到安全的岸邊,
保持妳的容顏
跟隨我的步伐
不要放棄
在所有人中,我只和妳。
我會是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