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Od Mechake ( עוד מחכה ,更多的等待)

 

Od Mechake ( עוד מחכה ,更多的等待)

中文舞名:未停

編舞者:Mishel Cohen-Gil

演唱者:Lior Narkis

歌詞:Avichai Or

作曲:Simcha Habsov

等待,似乎存在著一線希望,但與其自己主觀的認為是”未停”,不如明瞭,情已消逝,人已離去,再怎樣大喊還是喚不回自己所愛的人。Od Mechake進一步的意思雖是持續等待,但我用直譯的更多的等待,因為再多的等待也是枉然。這首曲子採取中速的快板,是個輕快的節奏,很容易讓人忘記它是一首傷心的情歌,雖然Lior Nakis很努力嘶喊出心中的情感。但這也讓我想起了Sagiv Cohen同樣類型的歌"Chaki od rega",明白地說我錯了,請給我一些時間,我會等待妳回心轉意。

歌手Lior Nakis出道頗早,16歲便發行了唱片,然而真正讓他大紅大紫卻是在2000年發行的Lechol Echad Yesh(每一個人都有,國內舞名取名為”心有所屬”),之後在2003年代表以色列參加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演唱Milim Laahava(愛的話語),歌詞中用了多個國家語言關於”愛”的詞彙,如:Sagapo, je t`aime I love youTi amo雖然如此用心,但並沒有取得很好的成績,儘管如此,在以色列仍是頗受歡迎,Gadi Bitton也將此歌編舞,國內也有流傳。

編舞者Mishel Cohen-Gil,對他的了解並不多,但查得他有17首的作品。這首舞我覺得編排的頗為流暢,雖有些常見的動作,但整體不至於流於俗套,跟整體節奏相配合。


每個晚上,我坐在這裡

打電話給妳

所想的就想見妳

和妳在一起


但這份愛是發生了什麼

(愛情)遠離了我

妳的心距離我的心是多麼遙遠


沒有妳,很難

因為只有妳是我想要的


我還在等待著觸摸妳的臉

將妳擁抱進我的懷裡

和妳一起改變妳的一生


我還在等待著觸摸妳的臉

現在所有的感覺是如此破碎

請妳回來吧


妳還要折騰我多久呢?

在我心中有個女孩

那些日子已一去不復返

那些歌曲也已經消失


如果願意嘗試,妳可以看到更多

我們所擁有的愛情

我們之間仍存在著希望

讓我們在一起吧


沒有你,很難

因為只有妳是我想要的


我還在等待著觸摸妳的臉

將妳擁抱進我的懷裡

和妳一起改變妳的一生


我還在等待著觸摸妳的臉

現在的我好難過

請妳回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