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At kmo ha'ruach - 妳就像風...

妳就像風... - At kmo ha'ruach ( את כמו הרוח ) -

演唱者:Sagiv Cohen

編舞者:Sagi Azran

這幾年來Sagi Azran帶給我們許多好聽好看的歌與舞,同樣的也包含這首"妳就像風..",舞蹈就如同歌曲般甜美,令人回味。有人參照香港的名稱來稱呼,但我不想,就如同先前談到"印度婚禮"那首一樣,希望能有更貼切的舞名,翻譯有一定的難度,這我懂,但歌曲有它的美和意境。

這首歌是 Sagiv Cohen 演唱的歌曲,Sagiv Cohen出生於1975年,於2001年出道,至今約有20年了,他有許多作品被編成舞蹈,其中著名的有 "Chaki Od Rega"(等待)"Perach BaAviv"(春之花)"Olam"(世界)等。

歌詞

記得妳是個害羞微笑著的女孩

舞姿美麗而優雅的舞者

我為我們蓋了有著瓦片屋頂的房子

妳則給我翅膀去觸碰天空

我們走入兩人種植的樹叢

花朵開始綻放的屋裡


妳就像風  愛撫過水面

我之於妳  就像空中守護的鷹

我會領航著我們的船

用妳的雙手來感動我們的一生


日復一日 睜開了眼

天空照耀著陽光

我們走過路上多少的里程碑

並且繼續前進著未知的路

時光飛逝,年復一年

() 女孩從少女時期開始依然保持著美麗


妳就像風  愛撫過水面

我之於妳  就像空中守護的鷹

我會領航著我們的船

用妳的雙手來感動我們的一生

用金色的項鍊編織兩人的夢想


註:歌曲裡的所稱的船,指的應是人生;金色的線,我翻成項鍊,同樣的有幾個地方不是很確定意思,而是依我的感覺,如樹叢,這裡原意是樹枝,意思猜想是衍生家族,屋子、花朵,此處原本有他們,猜想或許是孕育新生命。

這首歌是男人給他的愛人的情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