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Bakbuk Bli Pkak (沒有瓶塞的瓶子)

 Isaac DaBom - Bakbuk Bli Pkak (沒有瓶塞的瓶子)

我知道妳對我好
就像一杯冰啤酒
卻讓我失去理智
就像一杯冰啤酒
我對酒精完全沒轍
即使是一小杯啤酒
但我總是喝酒
就像一隻失去知覺的猴子
和妳在一起的夜晚就像一杯雞尾酒
和妳在一起的日子都是霧濛濛的
搖晃我,用力攪拌
上帝護佑我,我是一個沒有軟木塞的瓶子
朋友們說:“你怎麼了?”
我說:“那是一位親愛的妹妹。”
他們說:「你找到了速配的人了。
我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以後別來這裡哭 當心碎的時候。
我說:“噢,這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他們說:“(心)真的被偷走了。”
和妳在一起的夜晚是一杯很棒的雞尾酒...
--------------------------------------------------------
昨晚被交付了一項任務,說,來看看這首歌該怎麼解,配這首歌的舞該怎麼取名。這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時半刻還渣不住方向,想想再琢磨一下歌詞吧!
我是這樣看這首歌。這歌用酒來象徵女主角,而空瓶子在歌詞裡就直接說是男主了,當然,空的瓶子就是要來承裝這個酒的,當酒裝進瓶子裡,顯示男人接受女人的好,與享受兩人一起的氣氛。如果酒精隱喻為愛情,讓人著迷,令人暈眩,那他對愛情的來到是完全毫無招架之力的,7%的啤酒就讓他失去理智了,那麼更易醉的雞尾酒,豈不是讓他迷茫,飄飄然,不知身在何處。
瓶塞的作用,是防止裡面的液體倒出,也防止外面的東西進入,瓶子沒了瓶塞,當然就很容易倒入各樣的東西。男人很容易陷入愛情嗎?應該是,不然朋友不會補上一句,"以後別來這裡哭 當心碎的時候。"但他倒是蠻甘心的,尤其最後一句。
怎麼取個引申的名字呢?傷腦筋,愛情不設防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