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Shir Atzuv (Sameach) - (快樂的)悲傷歌曲

作曲、作詞者、演唱:Dudu Aharon 

編舞者:Nurit Melamed

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還以為是首歡樂的歌曲,沒想到歌名竟然是悲傷的歌曲,看看歌詞想想,也許分離並不是件壞事,雖說歌詞裡男子一直說難過,但令人覺得他其實只是強說愁,也許心裡想著,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首歌有個地方讓我覺得有趣,在歌曲中後段歌手喊了一聲"Yassu",一時讓我以為這是希臘歌曲翻唱而來,但聽聽整首曲子的風格,再看作曲、作詞者是Dudu Aharon後,便發現並不是如此。"Dudu 出生於1984年12月23日的以色列的創作型歌手,屬於Mizrahi曲風,其家庭背景為葉門猶太人,這首Shir Atzuvt出自的5張專輯"Gibor  "( גיבור 、英雄),更進一步的資料請看Wiki(English) 、Wiki(Hebrew)

Shir Atzuv Sameach這首舞,是Nurit Melamed的作品,這也是第一次接觸她的創作。這首Shir Atzuv Sameach是創作於2012年的圓圈舞,參看前面的歌曲敘述,舞名增加了"Sameach"(快樂)這個字,大概是感受到歌曲的歡樂氣氛,故增加這個字。我個人蠻喜歡這首舞的編排,每個段落動作具有特色,銜接也很順暢,舞蹈節奏貼合著音樂旋律

一天度過一天
妳始終沒有回來
我為自己演奏一首悲傷的歌曲
再次彈奏著吉他
努力尋找一個方向
但始終沒有尋獲
只一首悲傷的歌被彈奏著
也許我會想出一首快樂的歌
但我的心並不允許

夜晚沒有結束
只會越來越長
哦!上天,我想念妳
這情境只會越來越艱難
又一個夜晚過去
又是一個人的夜晚
一首悲傷的歌曲正被彈奏著
那就是我所有的
 
日復一日
等待著妳
也許有些奇蹟會發生
但在此時妳沒有回來
我還是不明白
妳怎會突然遺棄我
待在別處
我在這裡等妳
用相同的心碎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